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雋永文字

曾幾何時,我也開始寫故事了,有些故事是隨來一筆、有些故事是人生回憶、而有些故事是生活縮影。我常常會在不經意之中,東想西想,忽然創意湧現,很想立刻把它實現,但卻常常缺乏結構、缺乏計劃。

人生必須是興趣與累積。

保持對任何事情的好奇感,能夠讓你投入的好奇感,只有好奇才能夠涉獵不同領域,才能夠發現自己真正適合的東西。沒有做過不代表不能,而不能做不代表不會做,只有做了才能真正瞭解,然後真正的認識自我。

我是一個科技人,我靠寫程式吃飯,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電腦,我不知道我還能夠做什麼?

然後我開始思考,思考任何事情的可能性,但只有思考不能夠帶來變化。

於是,我做了……。

拍影片。

好奇心使然也,讓我耗盡時間與金錢,就是要完成我內心的強烈使命。

從2012的夏天一直到2013的春天,陸陸續續拍了不少作品,但接觸的越多,才越發現自己的渺小。每部作品都是巨大工程,從劇本發想開始,然後剪接後製完成,都是需要不同領域的人來共同創作,一條龍式的創作,難以激發出精彩的火花。

然而所有的創作,其實都是從文字開始。

各行各業的創作,一定都是從文案開始,而一個懂得說故事寫出來的文字,一定是令人讚賞不已的。

一切的始源都從文字開始。

文字充滿想像、文字充滿力量、文字充滿夢想……。

要讓生活精彩的方法有很多種,而我選擇的是──

雋永文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