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失蹤的卡帶

我害怕得要命,一個右勾拳猛烈的撞擊,將我打倒在地,身體開始莫名的發抖,回頭看著那張暴怒的臉,我以為接下來他會掏出一把槍,然後碰的一聲,什麼都變成空白,毫無一切,就此結束。

結果他單手抓著我的領子,另外一隻手也已經磨刀霍霍,身旁的人全部都圍了過來,是我熟悉的幾個面孔,他們好生勸說,要他放過我。

我的視線早就已經模糊,分不清楚跟我同一國的人,只知道臉很痛很痛,很想轉身離開,但一股力量抓著我不放,好像要把我打入地獄,完全不了解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我惹到你了嗎?

同學將我扶起,我低著頭完全不敢看他,這真是非常要命,因為他大嗆著說,要我將卡帶還給他。我心裡默想,卡帶?什麼卡帶?我不是早就還給他了嗎?

雙方人馬不歡而散,同學緊緊攙扶著我,我情緒崩潰,嚎啕大哭,淚水如雨下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。

離家越來越近,我就越害怕,深怕被媽媽看見我這個樣子,一定又是招來痛罵。

我將淚水擦乾,往望著天空。

烈日當頭,快要將我撕裂,原來同一個位置,他們一群人早就來過,而我卻在三樓,一點都不在意這幫人的兇狠,這才恍然大悟,但卻已經來不及,我早就淤青臉腫,傷痛烙印,無法回到天真的當時了。

幾日後,我請阿亦幫我處理這棘手的問題,總共湊了幾百元還給惡勢力,但我還是搞不清楚來龍去脈,直到某一日,我才意識到,那片卡帶被我放在客廳的桌上,而那一天,我邀請了小德來家裡共享歡樂。

小德回家時,一個人,從客廳經過。

幾日後,我與小德大吵,因為這件事情友情絕裂,幾年的友誼,就此完結。

阿龍從旁經過得知我與小德因為卡帶而鬧得不可開交,好心的開口,說他那邊也有一片,我完全不加以思考,謝謝他的好心,因為興致再也提不起來,氣氛早就起了驟變。

巧妙的是。

小德來我家共享的那一天,阿龍按了電鈴,我匆匆下樓,詢問目的,他說要向我借另外一片卡帶,我將他請了進門,而我又匆匆的上樓,阿龍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客廳等我…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