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

初談台麗15


台麗15是團隊的第一部作品,難免還有青澀之處,還記得第一次談到拍片的時候,在舊同事的婚宴現場,看到幾個熟悉的同事,遇到就抓起來說 :

『我要拍電影....』

『我要拍電影....我要拍電影....


其實是微電影拉,然後就啪啦啪啦開始講劇情,每次一定講到渾然忘我。

2012.4 某天
在副導家聚會,喝酒兼打瑪莉兄弟,副導問我,女主角找了沒?

我一驚,對後,都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,只專注在劇本上。

『女主角一定要能夠吸引阿宅,就是可愛漂亮那種

「飛紅哥那幾個工讀生還不錯,要不要看一下?副導的老公乃飛紅哥是也。

『真假的,好阿好阿

不一會兒副導拿出手機登上臉書翻亞翻的,「找到了!

熊熊拿過手機來看,『矮額,溝麥賣喔

初期,團隊沒錢沒名聲沒作品,就是要找免費的素人來擔當演出,任何只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接受,就算沒演技也行。

後來這件事情我就讓副導去幫我橋了,果然一橋就直接約見面吃飯聊天,搞得我也好緊張。

因為台麗15在心中定義為鬼片,沒錯,就是鬼片,第一部就拍奇怪的題材,哪招阿?

對,沒錯,就是那昭,女主角叫昭昭,我其實覺得她好像有被我嚇到,因為題材太過有特色,感覺她面有難色的接受演出,而且劇本寫女主角內心戲蠻多的,像是一個人在家看到鬼之類的,這,連我都不會演,難度夠高吧!

什麼年輕不要留白,年輕就是要衝,這種老掉牙的梗,都拿出來催眠,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,就當作遊山玩水這樣,然後地點是一間鬼屋。

幾週後,看到女主角在臉書上按下參加,我心中大石頭也放下了,如果真的沒有人要演,這次拍攝計畫可能就會告吹啦。

by 克小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