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

總是要留下些甚麼吧...



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的電影"藍色大門"裡,張士豪對孟克柔說的一句話。 
"夏天一下子就過了,總是會留下些甚麼吧! 留下些什麼,我們就變成甚麼樣的大人
不曉得為什麼,我對這句話特別的印象深刻。就好像刻在我腦海裡,不時的跳出來與我對話~
我們真的都變成我們想像中的大人了嗎? 這些年,到底留下了些什麼,又失去了些甚麼。
每做了一個決定,一個選擇,都會帶我們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。選擇了甚麼,好像也意味著我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。
愛麗絲在森林裡迷路時,遇上了微笑貓。她問微笑貓,"你可以告訴我,我該往哪裡走嗎?"
微笑貓回答,"那得看你想去哪裡?"
愛麗絲說,"我並沒有特別想去哪裡"
微笑貓回答,"那走哪條路都無所謂了"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 <<愛麗絲夢遊仙境>> 路易斯。卡羅

在人生的路上,我們似乎都一直在找尋些甚麼,幸運的人一開始就很清楚自己想要找的是甚麼,省下了很多時間和精力。
而大部分的人,都像愛麗絲一樣,邊走邊摸索著,有時會有小小的疑惑,停下來想一想,選了一條路繼續出發,但走得夠久,總是可以到達目的地。
愛醬曾經就像愛麗絲一樣,不曉得自己該往哪裡走。對於未來,懵懵懂懂,加上猶豫不決的壞個性,常讓自己一路上吃了不少苦頭。遇到岔路時,停頓下來思考的時間,也總是比別人久。
就連出國念書的夢想,也是花了六年的時間才實現。選擇了什麼,並沒有對錯,好像也不是絕對論。
但走過的路,總是會留下些甚麼,而這些甚麼,不論是好是壞,快樂或悲傷,都會成會你的一部分歷史,將你碩造成怎麼樣的人。
去年年初,為了實現夢想,來到了英國,一年的MBA學生生活加上又一年的找工作、實習、開始旅行,的確發生了很多非常有趣的故事,一直想留下些甚麼,把這些點滴記錄下來。但由於學校課業忙碌,雖然有這個想法,卻一直沒有下定決心來執行。
前陣子,翻到日誌裡記錄的2012 wish list10項裡還有5項還沒實現,而其中一項,就是"寫些甚麼..."。正巧,好朋友克導也和我有同樣的想法,熱情邀約我一起述說夢想的故事。
心想,那就"一起來"留下些甚麼吧
於是,我,愛醬,成為Dream 30另一條夢想線的編織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 愛醬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