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

開始與結束


今天副導(尤凱)打給我,興奮的跟我說新片的大配角有人答應演出了,我聽了很開心,更開心的是,副導想要用蘋果剪幕後花絮短片,我聽了超超級開心,因為大夥可以一起投入後製,讓豐富的創意不再侷限於我,但此時也忽然想起那天副導的一句話 :

你要拍到甚麼時候? 

哈哈』我笑著沒有回答,因為我也沒有答案。

其實這個問題我在拍台麗15的時候就有想過,是不是玩過一次讓大家有個經驗,不讓人生留下空白就好?半年前,我當初也是抱持這樣的打算,一開始我只想拍片,想拍一部作品,拍完就結束。但現在已經拍了四部,打算開始籌備再拍第五部,而且第五部還分五集,一次拍個過癮。

一直到年底應該就是一直拍這五集了,那明年呢? 

有開始就有結束,如果這是一場跑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比賽,我想,我現在大概只跑了1公里。

如果這是一個可以培養一輩子的興趣,那是不是就沒有結束?

昨天晚上才剛從副導家討論MV的比賽,每次去副導家開會,我都很緊張,緊張這次剪出來的效果不好,不過這就是團隊的好處,我覺得好看的,別人未必覺得。雖然有壓力,但每次邊聊天邊開會,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,就像是一群好朋友,一起討論怎樣橋出一個好作品,這也是邊玩邊工作的一種。

回到主題,那到底要拍到甚麼時候?

這個問題暫時無解,因為心中還有一部龐大的劇本要拍 :

【後草莓的城市映像】

一部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!!

by 克小克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