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喜劇


2012.7 幫朋友拍攝音樂愛情故事MV的第一天, 這天很熱,前往拍攝地點的途中,我跟副導講 :

我想到一個喜劇劇本 

沒想到一提出來,竟然沒有被打槍,還滔滔不絕的繼續討論劇本後續的鋪成,我想終究還是要回到網路短片的主流。

記得第一次登台搞笑演出時,是某一年的尾牙秀,那年不知道哪來的信心,毛遂自薦要模仿豬哥亮,秀的主題就是豬哥亮的脫口秀,到目前為止,自編自導自演的劇本目前依然記憶深刻。但登台前那天下午的彩排,沒有獲得現場工作人員的讚美,而且似乎演的有點冷場! 於是我跟另一個同事在尾牙開始前一個小時,到頂樓去排練3次左右,對於演出品質已經盡最大力氣了。結果實際演出,我在台上聽到如雷貫耳的笑聲,著實讓我又驚又喜,於是更賣力的把五分鐘的橋段演完,當然結束也獲得同事們的讚賞。

原來搞笑這麼簡單 

我只花了一個晚上就完成的劇本!

一年後,有跟副導一起合作的尾牙案子,整個橋段以模仿菲哥的音樂教室為主體,配上搞笑音樂與魔術,彩排花了一週以上,但演出並沒有想像中好笑,心情失望許多。

不須誇張至極,不需五彩繽紛,而是最自然的那種演出就是最好笑的,對於這次的喜劇計畫,我蠻期待大家的表現的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