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

續談台麗15


2012.4

影片劇本都還沒定稿,工作人員也都沒有確定,只找了女主角,我就先跑去蘭嶼度假去了。本來要去澎湖的,但機票早就無剩,正當大家毫無頭緒時,我推薦了蘭嶼,話說兩年前才去過,很想念當時跟好友出遊的那種感覺,一起在島上騎車、找海燕窩冰、晚上在天台上喝酒聊八卦。

就這樣四個人,星期五下班的時候,帶著大包小包一起前往機場,準備迎接遊玩的時刻。但跟兩年前不一樣的是,我隨行帶了一台DV,記錄著旅遊的每分每秒,除了照片的剎那感動,也要有動態記錄。

誰說,只有藝人才能有影片作品!?

如果從年輕的時候開始記錄,一直到老的時候累積好幾十年的影片,然後把它剪接成記錄片,除了照片的回味,影片記錄也是另外一種感動啊!! 如果你的人生只有結婚的時候有拍成影片,然後之後....,沒了,真的沒了,沒有其它可以一再回味的動態感動,不管是好笑的、好玩或者是有劇本的拍攝,都是一種自我人生的資產阿,那就是屬於我這一輩子的回味,除了放在腦袋裡面,給於家人或者後代就是一種經驗傳承阿....

好像.....好像講的離題了.... 對,這次是去蘭嶼,再度踏上蘭嶼的土地,那種感覺不可言喻。

不囉嗦,來看一下這次拍出來的成品




恩,以現在的程度來看,影片很一般,就只是一般記錄而已,沒有特別之處。才過五個月而已,程度就已經提升許多!? 想想當年youtube創辦人的第一支影片也是到動物園跟大象合拍一段影片而已阿,第一次總是第一次嘛。

這篇快寫完了,跟題目台麗15好像扯不上邊,喔,對!

這次出遊目的,除了玩以外,順便練習自己的運鏡手法跟取景....

靠,一句話就可以帶過題目竟然寫了這麼多無關的內容。

忽然想到之前有一個32歲的人可以跟12歲的自己對話,然後拍成影片,真的是酷爆了,真佩服這位大大12歲就想到要拍影片可供未來之用。



順便一提,如果自己年老的時候,把記錄片拿出來看,那才是人生跑馬燈啊! (話說我高空彈跳的時候根本沒有跑馬燈這件事情)

by 克小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